酃鸱

我很随意,但我的生活不随意
崽们的故事结束了,但结局不止如此

《 》

  我叫林若,我有一个竹马哥哥,他叫吴炀。

我始终认为我很普通,成绩是压一本线上了大学,相貌平平,也有些微胖。而吴炀却很优秀他考上了985大学,前往一线城市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的样貌也是好看的,有好多女生喜欢他。

吴炀这个人可以用“小太阳”来形容,他对谁都很好,他适合帮的忙都会去帮忙。不过,虽然他和女生的关系看似很好但也有很清的界限,知道吴炀这个名字的人都晓得他有一个很爱很爱的女生,他没说过名字但所有人都认为是我,我也希望如此。

我不敢问他,只能问他的朋友。他们说,每次只要遇到和我有关的事,他都是肉眼可见的很开心,他们说有一些女生表白时会拿我我作对比,而吴炀则会一反常态的温和,反驳那些女生。

我很开心吴炀有这些应,可是他到死都不说他爱我。

吴畅考完研究生后出国了,去了美国,原本的计划是在美国留学两三年希后回来就业,可是一切都破碎了。

2019年中国武汉爆发新冠疫情,当时的我在西藏旅行,我和吴炀每天都会打电话聊天 ,当时我们正处在感情升温期。

美国有了疫情后我让他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得有一天我出去了,手机正好没有带,晚上回去时看见吴炀打的好几个未接电话以及几十条未读消息。

他一直在说他很难受,说他有点头疼,说他好像发烧了……就是这样的巧合,我一天没有看手机,而我的吴炀因病难受不敢给父母说,第一时间来找我,我却回复不了任何东西。

他有几条消息问我在哪呢,在干嘛,为什么不回他的消息,我不敢回他,我不敢说实话。我不敢说,你在难受的时候我在外面玩乐。我那天托朋友拍的照片也一直没敢给他发过去,我害怕,我后悔,我自责。

等我回拨电话时,他说他已经做完核酸检测了,在等结果。他不想挂断电话,我也不敢,仿佛有预感,仿佛挂断电话以后我和他就完了。就这样我们通着电话过了一晚,第二天看检测结果,我安慰他,我祈求上天他只是普通发烧而已。

他不再说话了,我仿佛有了察觉也噤了声,他发过来一张截屏,我的手哆嗦着不敢点开。

阳性。

"轰”的一下,我的世界仿佛倒塌了,我开始,大哭到最后喘不过来气儿。

我就一直哭,我让他赶紧去医院预约治疗,他说美国新冠医疗费太贵了,他说他有点不想治。我又开始哭,我让他联系父母,我挂断电话给父母打电话,给他的父母发消息,给我们的朋友发消息。我只敢发消夏我担心他想给我打电话时占线。

钱筹齐了.预约也成功了,他的病也严重了。我们去不了美国。他的父亲是党员,他的母亲是教师。他们说“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我们要等炀炀回来。”

后来他清醒的时间变短,也都是我们给他打电话。

有一天吴炀给我打了电话,我突然问他,“

吴炀,你爱我吗?”

他说了什么,“林若啊,你那么好,肯定会喜欢你的啊”

“吴炀,没有人爱我了”我忍住哭腔。

“怎么会哥哥就很爱你啊,我的妹妹那么好谁不喜欢”,我很想问他,他知不知道他说这句话时声音在颤。

又聊了几句,我再也忍不下去了,匆忙挂了话,挂之前还听见他说,“林若,好好生活,再见。”我因为生气没有回他,如果我知道那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一定不会那么草率的没有告别。

听说吴炀在此之前又给父母打了电话,是交代后事。

吴炀死了。他放弃治疗了。吴炀的遗书中写,在美国治疗是无底洞,他说他太疼了,支撑不下去了...他说他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我。

他的父母把钱汇给了我一大半,说是我一个女孩家要用钱,可我知道那一定有吴炀的意思。

过了好几年,所有人都淡忘了吴炀,我也一样。我只不过是手机不再离身卡里要有一定的积蓄。

我又去了西藏。是那件事之后第一次再去,我来到了那天去的大草原。

“吴汤大混蛋。什么狗屁哥哥,谁稀罕啊"喊完我便蹲下泣不成声。

我在西藏为我吴炀祈福,希望他下一世安康幸福,长命百岁,无忧无苦。

“吴炀,下一世再等等我。我不要你先表白了,下一次我让所有人都知道林若和吴炀一直相爱。

评论